我是星星会发光

是颗有拖延症的星星呢……

【HeliosX你】咫尺天涯

#我掐指一算,今天是个发文的好日子(大概吧……)

#同样不是刀!!!不是刀!!!不是刀!!!

#看完一步之遥的约会生出的灵感,但是剧情跟约会剧情没有关系,没看过约会剧情的小可爱们也可以放心观看~

 

 

 

00

 

“一念起,天涯咫尺;一念灭,咫尺天涯。”

 

 

01

 

走出宴会厅,Helios的表情放松下来,灰蓝色的眸子中浮现出了一丝罕见的柔软。

 

邀请你来参加宴会哪里是要为他打掩护。

 

他想见你,仅此而已。

 

 

02

 

夜晚,你久久无法入睡。

 

你看着床头柜上你和周棋洛的合照,照片中他的笑容灿烂而美好,仿佛被阳光一透到底的澄澈湖水,干净通透,温暖明亮的没有一丝阴霾。

 

像是被他的笑容刺到一般,你突然闭上双眼,眼眶控制不住的开始酸胀发涩,很快,眼角处便沁出了一颗颗细小的泪珠,你连忙抹了一把眼角,紧紧的咬住嘴唇,硬生生的将即将濒临崩溃的情绪压了回去。

 

你的世界里再也没有周棋洛了。

 

那个小太阳一样的大男孩、那个闪闪发光的大明星、那个小奶狗一样总是跟你撒娇的——你的周棋洛,就像人间蒸发一样……消失了。

 

你莫名觉得浑身发冷,仿佛有一股寒气从你心中升起,随着血液的流动蔓延向四肢百骸,不论你如何裹紧被子,都还是如坠冰窖,通体冰凉。

 

你苦笑一声,失去了心中的太阳,外界的温度又怎能传到心里呢?

 

你突然想起了那个外貌极像周棋洛的男人——Helios,你曾不止一次的怀疑过他就是周棋洛,可是不管是眼神、性格还是行为方式,种种迹象都表明,他和周棋洛,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

 

可是……你的心中还抱有一丝微小的期望,就算他是顺手,可为什么每次都要顺手救下你呢?当时他的说法和解释似乎毫无破绽,可如今仔细一想,则完全没有意义和必要。

 

Helios不想你死,这是你唯一肯定的结论。

 

 

03

 

如今正是盛夏,下了班,你立马就溜去了周棋洛之前经常带你来的甜品店,他家的冰淇淋很好吃,每次你和周棋洛都恨不得吃冰淇淋吃到饱,但最后又因为担心对方拉肚子而相互制止,这里,有你的美好回忆。

 

你安静的吃着冰淇淋,明明每一口都是甜的,但你却尝出了一丝苦味;冰淇淋一口一口的下肚,嘴中的苦味也愈来愈浓重,苦到你眉头蹙成一团,苦到你连嘴都张不开,苦到你,连眼泪都差点掉下来。

 

心里满是苦涩,连糖霜都是苦的。

 

这是你第一次吃不完一份冰淇淋,你站起身来正准备走,无意间瞟到了一个熟悉的银色身影。

 

Helios正坐在甜品店旁边的一家餐厅里吃饭,你愣愣的看着他,看他那和周棋洛吃饭时如出一辙的动作,要不是他表情淡的仿佛吃饭只是完成任务一样,你差点都以为自己看见了周棋洛。

 

你心中再次开始动摇,Helios是不是……你的洛洛?

 

就在这时,Helios像是察觉到你的视线一般向你的方向看了一眼,那一眼,毫无波澜,他似乎什么都没看到一样,又将视线转了回去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如此平淡的一眼,却仿佛有着天大的威力,像是一把滚烫的烙铁狠狠的烙在你心上,心热了,却带着钻心刻骨般的疼痛。

 

你的眼泪突然就决堤一般扑簌簌的落了下来。

 

与你形同陌路的周棋洛,是你内心最深的恐惧。

 

 

04

 

Helios来这个餐厅吃饭只是想要在离开时带走一份你喜欢的冰淇淋,可没想到,却看到了来吃冰淇淋的你。

 

你之前吃冰淇淋的时候都是幸福快乐的笑着的,可今天的你,却吃到眉头紧皱,嘴角下拉,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悲伤表情。Helios不敢再看你,他可以冷漠的对待你,无视你,那是因为你在他面前都很坚强。面对你如此脆弱的一面,你哭泣的脸,他不知道得花多大力气才能狠下心来。

 

每一句冷言冷语的背后,都是他滴着血的心。

 

你要离开了,Helios用余光扫到了你的动作,可他没想到你竟发现了他。

 

清晰的感受到你的视线,Helios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可你视线停留的实在是太久了,久到他快要承受不了,他才勉力压下眼中的情绪淡淡的瞥了你一眼,意在提醒你他发现你在看他了,希望你能收敛一点。

 

可没想到,你却突然哭了。

 

Helios的呼吸倏然一窒,捏着餐具的手因为用力过度而关节泛白,手背青筋直暴。他眼中闪过一抹狠戾,直接叫来服务员结账离开,转身的那一刹那,他听到心脏从身体剥离的声音。

 

 

05

 

泪水模糊了你的双眼,Helios离去的背影与你记忆中周棋洛决然离去的背影重合,你的心跳突然就停了一秒,下一秒,你的身体已经快过脑子追了过去。

 

“洛洛!”你边喊边追着Helios,迈开的每一步,都承载着你这无数日夜里的思念和苦痛。你已经拼尽全力在跑了,可Helios的身影却还是离你越来越远,最终消失在了这人海之中。

 

你站在人群中,有些茫然的望着四周,明明周围人声鼎沸,热闹非常,你却有种与世隔绝的孤独与悲凉。

 

你又把他弄丢了。

 

残忍的现实在你的心上插了一刀,你紧紧的握住拳头,任由指甲嵌进掌心,企图用鲜血洗去你心中哪怕一点的痛苦。可早已千疮百孔的心,哪是这点鲜血就能够填补的呢?

 

 

06

 

Helios没料到你会追上来,他有技巧的在人群中穿梭,不敢停下脚步,更不敢回头,等到他终于感受不到你的视线时,才终于僵着脸停了下来。

 

可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你,他隐藏在人群中悄悄看着你,你的脸上明明满是茫然,却透出一种蚀人骨血的悲伤,仿佛一把利刃,一刀一刀的捅在他心上。

 

Helios闭了闭眼,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开。

 

 

07

 

再次见到Helios,是在周棋洛曾经带你划船的一处僻静湖泊旁。

 

你这些日子闲的时候都会在你和周棋洛曾经去过的地方逛一逛,假如找到他了呢?可你没想到竟然会这里看到Helios,那一瞬间,心中小小的期待无限扩大,无数次辗转于心中的怀疑再次浮现出来:Helios,会不会就是洛洛?

 

Helios静静的躺在地上,身上有很多伤,小腹左侧一片鲜红,还在汩汩的冒着血,此时应该是昏过去了。

 

明明你跟这人只是萍水相逢,明明他无数次的警告你他不是你的洛洛,可是看到眼前这一幕,你却像是有感应一般,心口处猛地泛起一阵尖锐的疼痛感,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落,就连身体,都难以自抑的轻微颤抖起来。

 

你拼命的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这里离周棋洛的屋子不远,你是有周棋洛屋子的钥匙的,而周棋洛的家里有你给他备的医疗箱。你咬了咬牙,朝着周棋洛的屋子跑去。

 

没过多久你就提着医疗箱赶来了,你尽力稳住还有些颤抖的双手,迅速的帮Helios处理起伤口来。

 

Helios小腹左侧伤口的血总算是被你止住了,他身上的其它伤你也一并处理好了。你盯着他的头发,心中冒出了一个念头,洛洛的金发是天生的,如果Helios就是洛洛,那么他现在的银发肯定是染出来的,所以你现在只要看看他发根的颜色,就能初步判断他是不是周棋洛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你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准备扒开他的头发看一看他的发根,可当你的手才碰到他的头发时,你的手就突然被狠狠攥住,一阵天旋地转后,你被Helios死死的压在了地上。

 

Helios的眼神非常的冰冷狠戾,吓得你整个人都忍不住瑟缩了一下。在看清身下的人是你之后,Helios眼中极快的闪过一丝诧异,他的眼神很快就恢复成了平时看你的冷淡模样,手上对你的钳制也放松了很多。

 

还不待Helios 开口问什么,你便立马和盘托出,“我来这里散步,看到你昏倒在这里,刚刚才给你包扎好。”

 

Helios盯了你三秒,眼中露出一丝嘲讽,语气冷冰冰的还带着一点哂笑,“多管闲事。”,说完,便松开你坐到了一边。

 

你揉了揉被他捏红的手腕,一边收拾起一旁的医疗箱一边解释道:“我是在报答你前几次顺手救我的人情,不是多管闲事。”

 

Helios闻言,也没说话,直接站起身来就要离开。

 

你见了,赶忙从地上站起来,略带急切的问道:“你要去哪儿?!”

 

Helios回头瞥了你一眼,眼中是你常见的冰冷和讽色,“你是不是管的太多了点儿?”

 

你一时语塞,挣扎了半天,还是小跑到他面前拦住他,鼓起勇气直视他的眼睛,一脸严肃,“你受了很重的伤,刚刚我只是简单的处理了一下,你需要去医院好好处理。”

 

Helios直接绕过了你,声音淡漠,“不用你管。”

 

你看着Helios再次远去的背影,一咬牙,直接冲过去拉住他的衣袖,语气不容置疑,“你的伤很严重,必须好好处理!”

 

Helios似是被你这突如其来的强硬态度弄得有些懵,一时之间竟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。

 

你现在正处于一种破罐子破摔的状态,反正你能肯定Helios不希望你死,所以你才敢以这种态度对他说话,你也看出来他应该是被你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的态度整懵了,说实话,他这懵住的模样,简直跟周棋洛一模一样。

 

反应过来后,Helios的眼神变得危险起来,眼中的寒意似是要将你冰冻起来一般,要是在平时,你肯定被他这气势给吓退了,可现在你正处于无所畏惧的状态,所以你只是脖子一梗,瞪着眼睛看他,一副“我超凶”的模样。

 

Helios收回视线,心中长叹一口气,完全拿你没办法。

 

“我不去医院。”Helios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语气自然的仿佛你们之前一直都在讨论他去不去医院的问题。

 

你愣了一下,也想到他身份特殊,去医院似乎的确不妥,心中一动,道:“那你跟我回家,我帮你处理伤口。”然后趁机检查他的发根颜色!

 

Helios沉默了三秒,望着你的眼神再次冷了下来,吐出来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带着冰碴,“邀请一个陌生男人回家?”

 

“没有!”你下意识否认,然后赶紧解释,“你救了我很多次,我只是想帮你而已!况且,你要是想对我干什么,我根本没法反抗,在哪儿都一样!所以我对你很放心!”

 

听到这个解释,Helios眼中的冷色稍微褪去一些,他低头思考了片刻,脸上没什么表情,“走吧。”

 

“好!”向来反应慢的你这次反应的超快。

 

领着Helios回家的路上,你在心中不停的盘算着,到底怎么样才能试探出来他是不是周棋洛。真当你是傻的吗?!你现在起码有五成把握Helios就是周棋洛!

 

 

08

 

带Helios回家后,你让他待在家里,你跑去药店买药去了。

 

Helios靠在沙发上,整个人难得的放松下来,这是他曾经熟悉的地方,他太多美好的回忆都是在这里留下的。他静静的看着摆在电视柜上你们两人的合照,神色渐渐柔软下来,虽然没有露出笑容,却让人觉得他是开心的。

 

你回到家时Helios已经睡着了,你轻轻的将药放在茶几上,小心翼翼的再次将手伸向了Helios的头发。

 

这次你动作很快,在Helios睁开眼的瞬间迅速摸了一把,可就是那一把,让你的眼眶瞬间就红了。你根本不用再确认了,这熟悉的柔软触感,一定是你的洛洛!

 

“你干什么?”Helios神色淡淡的瞥向你,语气冷淡极其有距离感。

 

“我有些不舒服先去下卫生间!”你语速极快的说了一句,然后猛地转过身,小跑进了卫生间。

 

你双手撑在洗漱台上,眼泪无声无息的一颗颗落下,心疼到你呼吸都有些困难。你不知道周棋洛为什么这么做,为什么不认你,可是你知道他一定有他的原因,你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在心里告诉自己,现在还不是跟他摊牌的时候。

 

你努力的平复下情绪,待得眼眶已经看不出红色后,才走出了卫生间。

 

“我来给你重新处理伤口!”你微笑着走过去,翻出了家里的医疗箱。

 

Helios似乎察觉到你情绪有点不对劲,微微皱了皱眉,制止了你的动作,“我自己来。”

 

你顿了一下,强忍住快要泛出眼眶的泪花,实在是因为再不离开你的眼泪就要憋不住了,你只好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之后你静静的准备了晚餐,再没跟Helios说过一句话。

 

Helios在解决完晚饭之后就要走,你不好挽留,便由着他离开了。

 

 

09

 

你的精神和心情自那天起就好了起来,你的洛洛现在好好的,没有消失,他只是换了个身份回来,他还救了你好几次,虽然他总是嘴硬的说是顺手,但是真好,他一直都在。

 

最近你们公司谈下来一个大项目,今晚你组织大家开了一场庆功宴。

 

一个不小心你就喝多了,你感觉头晕,便走出饭店想要透透气,没想到一出门,就看见了正在朝你这个方向走来的Helios。

 

你皱了皱眉,眯着眼睛认了一会儿,酒精上头的你最后觉得这一定是染了头发戴了美瞳的周棋洛,所以开心的像个小炮仗一样冲进了他怀里,嘴里还嘟嘟囔囔道:“洛洛!我找到你了!”

 

Helios被你这一个举动给吓懵了一秒,强行镇定,一脸冷色的告诉你,“我不是周棋洛。”

 

这下你就不高兴了,双手死死的搂着他的腰,小嘴一撇,“你就是周棋洛!别以为你染了头发戴了美瞳我就认不出来你了!我可机智了!”

 

Helios头疼,眉头也不由得皱了起来,语气更冷了,“我说了,我不是周棋洛。”

 

见Helios这个态度,醉酒的你瞬间就委屈了,小嘴一瘪,带着哭腔道:“你凶我,你以前从来都不凶我的,你不爱我了。”说完,你又委屈巴巴的在Helios颈窝处蹭了蹭,抽抽搭搭,“我都找了你好久好久了,我好想你,你不要再消失了。”

 

Helios现在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他现在说什么你都听不进去,凶一点你怕是瞬间就能哭出来,而且他也不可能把醉酒的你丢在街上。看着安心的依偎在他怀里的你,他还是心软了。

 

Helios最终还是将你送回了家,安顿好你后,他才悄然离开。

 

 

10

 

走到你家小区门口,Helios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你的房间一眼。

 

这时,一旁的商店音响中传出一阵歌声:

“委屈我那都不算什么,是我甜蜜的负荷”

“最难过是我爱你但我,不能说。”

 

那一瞬间,Helios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 

他紧紧的握住拳头,心脏处渐渐传来细密而刺骨的疼痛,仿佛万蚁噬心,疼到他脸色发白,额上青筋都爆了出来。

 

突然,他的拳头完全松开了,神色也恢复了之前的冷淡,他没有再回头,毅然决然的向着你家的反方向走去。从他决定恢复身份开始,他就回不了头了。

 

 

11

 

第二天醒来,你回忆起昨晚的记忆,心中苦涩。

 

你摇了摇头,不愿再去多想,既然洛洛不想让你知道,你就装作不知道吧。

 

从那天后的一个月里,你都再没见过Helios。

 

 

12

 

现在世界的局势越来越不容乐观,作为Queen的你无法置身事外,一直都在为世界的存亡而奔波。

 

终于,你又见到Helios了。

 

你知道前路茫茫,你和他都可能在对方不知道的情况下就死了,所以有些话,你想要赶快对他说。

 

“Helios!”你喊住了他。

 

Helios脚步顿住了,却没有回头。

 

“我有件事想告诉你!”你语气出奇的平静。

 

“你说。”Helios依旧没有回头。

 

你做了个深呼吸,将自己的情绪全数灌注在言语里,向他诉说心中的感情,“我有个特别喜欢的人,他叫周棋洛。有一天他消失了,而我至今都在寻找他。世界危难在前,我可能没有时间继续找他了,所以如果你有一天遇到他,一定要帮我告诉他,我爱他!他阳光向上耀眼的一面,我爱;他冷漠狠厉残酷的一面,我也爱;优点缺点,好的坏的,我都爱。”

“然后,如果一切都结束之后我还活着……我会在我们的家,等他回来。”

“最后,再见。”

 

说完,你带着微笑走向你的使命。

 

Helios微微低头,在心中默念:等我回来。

 

他望向远方,走向他所选择的道路。

 

美丽的夕阳下,两人背道而驰,而他们的影子却渐渐拉长,最终交汇到了一起。

 

虽殊途,却同归。

 

 

13

 

一切都结束后,世界回归正轨,而你遵守你的诺言守在你和周棋洛的家里。

 

某一天,阳光正好,你正坐在沙发上叠衣服,家门突然“咔哒”一声被打开。

 

一抹耀眼的金色跃入你眼中,周棋洛笑吟吟的望着你,湛蓝色的眼里只映出一个你。他朝你挥了挥手,声音清朗带着笑意,

“我回来了,薯片小姐。”

 

 

14

 

心中的太阳再次升起,明天一定会是一个好天气~

 

 

 

 

 

(星星的碎碎念:

这篇不是很长,但是挺难写的……(我说的就是HE结局)

我已经尽力写HE了,除了这种我实在是想不到Helios该怎么HE……

下一篇长文是白起,没有问题的话应该是【侠客起X你】,小可爱们敬请期待吧~

 

 

PS.“委屈我那都不算什么,是我甜蜜的负荷,最难过是我爱你但我,不能说。”——张杰《最悲歌》


评论(19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